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20年1月14日

这网志已经快变成年更了啊

但如果只有难过的时候才会写些什么
一年才写一次是不是其实是好事?

去年底买了想了很久的tablet
借口之一是 可以方便写东西
希望真的会多写才好啊
我的任性 大概不会变的吧

但其实有许多我想写的事
去年去了西藏 回来之后感觉我的焦虑好了许多
才发现 旅行于我 有着无可取代的东西
我的某些价值 只能由旅行体现
然后年底去了曼谷跨年
其实是有点spontaneous的
或许像+x说的 不确定去哪里的时候
泰国永远是最安全的选择

然后在回来一个星期后
又去了云顶看陈绮贞的演唱会
绮贞的歌和文字 曾经陪伴我度过那段难过的日子
所以即使不是很容易的决定
但却也不是太困难的就决定去了
然后买了票之后 才看到螺丝钉也有人一起去
然后在那里很开心的遇到很多螺丝钉的人
然后 星期二懒散地回到刚搬不久的办公室
然后 读着翁菀君的文章压抑地哭了

【第十五届花踪文学奖马华散文组评审奖】女身(文/翁菀君)

也许 有些事冥冥中自有安排吧

又有朋友怀孕了 说真的 我是难过的
所以 为了不让自己有太多负面情绪
我大多是避免自己去接触太多这些事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想生小孩
也不觉得自己会是一个好母亲
还是觉得 世界如此糟糕
如果真的爱自己的小孩 为什么要让他来受罪?
读那些妈妈经 更是怕死了
大概 我真的还没准备好吧

至少 到现在为止 我还是不想做试管
文中说的那些 也正是我害怕的
倒不是 怕打针吃药
而是 我知道自己承受不了失败的打击
更不想把自己承受的这些
在未来加注在孩子身上
我一直相信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顺其自然 发生的 和没发生的 总有道理

但经期不准这件事的确让我困扰
所以 看中医吃中药 是我能够接受的极限了吧
昨晚还为又要吃药不快 但这些事我都不想对他说
上个月的经期迟了
我小小期待的同时 又非常懊恼
现在真的不是好时机啊
旅行怎么能不喝酒呢?
还是等新家装修告一段落吧?
心里默默说 宝宝啊 你可以等一下下再来吗?
于是第一次在来红的时候 有些松了口气
虽然之后又是痛得我双腿无力
幸亏带了各种止痛药 才不至于太狼狈
身为女身 总是在和自己的身体纠缠
学着如何去爱这个给自己无数烦恼与痛苦
却又无法切割的存在
一如 爱情
一如 这个残破不堪的世界

也许 若干年后 再回想此时 会觉得可笑吧?
现在的烦恼 对未来的自己而言 一定很渺小
正如当初单身的自己 也没有想过会遇到现在的幸福
浮生若梦 我们拥有的只是现在
该有的 不该有的 都不需要强求
做好自己  过好每一天 才是最重要的事

Read Full Post »